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动态

高房租的背后全国重点城市租金现状如何?

来源:   时间:

自2017年以来,在“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的指挥棒下,诸多热点城市出台租赁相关政策,内容涉及土地和住房供应、发展租赁企业、建设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保障租赁双方权益等等,带来许多租赁利好的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的市场角逐。相对于高房价的一线城市租赁市场活跃程度来说,二三线城市的租赁市场发展较为缓慢,但随着二线城市对人才政策,租赁住房政策的大力支持,各品牌长租公寓也遍地开花。

2018年以来,随着资本的涌入,北京等热点城市租金快速上涨,也反应出了在供需失衡的城市,资本具有较大的炒作空间。加之近年来房价的快速上涨,导致租金回报率处于较低水平,也为租金的上涨提供了空间。好在有关部门的及时介入,严控品牌公寓囤积炒作行为,明确市场管理规则,防止过度炒作引起租金的上涨。

重点城市租金水平


重点城市租金水平:元/.


租金和房价从来都是相关联的,近年来,房价的快速上涨,大大超过了租金上涨的速度,但在各种政策的支持下,未来的租金需求和租金水平都会进一步提高。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房价越贵的城市,租售比越高,租金回报率越低,租金上涨的空间也就越大。随着二三线城市经济发展,高涨的购房成本和机会受限也导致租赁需求的增加。在政府的一系列政策的引导下,人才引进政策,租房公积金、支持住房租赁企业发展等福利政策的调节下,未来的租金需求和租金水平都会进一步提高。

(来源:世联评估)


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来自互联网,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82广州联合交易园区广州交易所集团综合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