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动态

以租代买拐点来临

来源:   时间:

说到租房,人们就会想到传统的租房市场,那种“脏乱差”的形象,很难吊起白领人士租房的胃口。但是,如果一个小区过半的单元只租不卖,合同期稳定,公共配套设施完善,住进去感觉到与宾馆酒店相差无几,且价格与一般租赁市场无甚区别,这样的租房生活还有人排斥吗?

  最新统计结果显示,进入到今年6月,全国房贷利率已连涨18个月。其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达5.64%,是基准利率的1.151倍,同比上涨了15.34%。而在价格方面,一个白领人士假如每月收入8000元,在东莞这样的中心城区或者经济强镇购买一套80平方米的房屋,总价一般不会低于160万元,加上各种税费一次性最少自筹资金60万元,8000元的月收入,去筹集60万元的购房款,如果家中没有支持,可想而知难度有多大。故万科、保利等大型地产公司推出的长租公寓在市场上极大程度瓦解了部分人士购买房屋的决心。


  抛却投资的理由,租房居住从经济上来说压力要轻许多。让我们看一下当前品牌开发商在东莞推出的长租公寓市场行情:中心城区、松山湖、虎门、长安、常平等地,开发商在长租公寓设计方面,大多以30~50平方米的单间为主,并设有独立阳台、洗手间,还有共享洗衣机、公共厨房、游泳池等公共设施。有的长租公寓还计划配置图书馆、咖啡厅、甚至电影院。租金方面,上述类型的长租公寓收费约在1500元/月左右,最低可达1100元/月。想一想,这样的租金价格,比购买电梯楼的中等户型住宅物业管理费高不了多少,甚至比传统意义上的村中村出租屋、农村小产权房租金也高不了多少,并且享受租售同权、免除了房东单方面违约等令租客头痛的隐忧。

  业界人士统计表明,2017年珠三角城市群中,东莞租房需求增速为75%,超越广州、深圳。这并不奇怪,较之其他城市,东莞的外来工人数占比巨大,无力购房的人数占比更加凸显。故新式长租公寓将会在市场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来源:广州日报)


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来自互联网,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